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银税互动”为经济行稳致远注入坚定信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17:12:23来源:东莞阳光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东莞阳光网讯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岗镇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畅通“政企银”沟通服务渠道,进一步帮助企业实现税费优惠减免“零距离”,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生产制造“添动力”,助力推动我市经济焕发新活力、重燃新战火。

日博机电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电设备和环境保护设备的“研产销”一体的企业,近年发展前景向好,当前因扩大生产的需要,企业亟需一笔流动资金用于周转,凤岗税务部门在了解企业困难之后,迅速派出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及咨询服务。目前,该企业已通过“银税互动”政策获得了贷款,有效缓解了生产上的燃眉之急。

 

该公司副总经理巩岩:“在得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他们)第一时间告知我们符合‘银税互动’的申请条件并主动推荐了适合的贷款产品服务。同时税务专员还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建行凤岗支行的人员办理,通过‘税易贷’产品为我们投放信用类贷款500万元,注入金融活水,为我们开足马力生产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凤岗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二股汤玉枝:“通过宣传推广‘银税互动’服务,除了可以对企业融资方面的帮扶,也可以引导企业更加注重自身的纳税信用,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受惠的同时,也规范其自身的纳税管理,达到良性循环的作用。”

 

据介绍,“银税互动”即通过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与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模型,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当前该镇部分商业银行已推出“银税互动”创新产品,如“税易贷”、“小微快贷”、“云税贷”等,推动小微企业“以税获贷”。

 

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分行凤岗支行客户经理胡焕杨:“我行通过截止6月底,凤岗建行已惠及东莞市超千家诚信纳税企业,线上线下共授信3.5亿元,目前已支用3亿元,有力推动了银政企平台建设,实现了以税务‘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让诚信纳税人能够快速融资。”

 

据悉,税务系统今年已明确提出“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一倍,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这让更多地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新办企业受惠,与此同时,凤岗税务部门也推出了“一件事一次办”“全流程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秒批”等多种便捷审批方式,全面推进市场主体办事提速增效。

今年以来,凤岗镇以战时机制推动经济持续复苏,千方百计利用市、镇经济政策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金融运行稳健提升,促使地区工业稳步向好。据统计,该镇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6亿元,增长率2.4%,全市排名第6名。下来,凤岗镇将继续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让各类市场主体不仅“活下来”,更要“强起来”,坚决促进经济企稳向好发展。

 

凤岗税务分局副局长蔡伟军:"凤岗分局按照上级部署,积极与银行金融机构沟通,优化开展‘银税互动’等服务项目,当好企业及个体户融资的‘搭桥者’。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拓展深化‘银税互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此外,记者获悉,从6月11日起,纳税人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或者东莞税务微信公众号查询企业的2019年纳税信用等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