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岭山税务分局:问需春风始如一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3:2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大岭山税务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大岭山税务分局聚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主线”任务,动员各业务线条骨干组建“春风问需队”,创新打造“双线多维问需”模式,打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最后一公里”。

线上:“大数据”精准分析 “云辅导”加码助力

如何让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符合条件的企业?前置分类是关键。“春风问需队”通过多类大数据集成平台强化税收数据比对分析,重点对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民生的重点行业及企业,综合筛选出今年预计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靶向宣传,精准到位。

“我们刚复工的时候,大岭山税务分局就给我们讲解了优惠政策,每个申报期还会电话了解我们的经营情况、指导我们申报.今年以来我们总共减免了将近5万元的税款,这对我们来说帮助是很大的。”东莞市大岭山M饮食店的叶先生表示,及时的税费优惠为店里的招牌烧鹅增添了更多贴心的“滋味”。

除了电话,大岭山税务分局更积极发挥短信、“莞税秘书”微信群等“非接触式”联络渠道“点多面广即时”的优势,定期推送疫情期间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信息,收集企业需求整理成台账,逐项分类跟踪解决、反馈关切。疫情以来,“春风问需队”已为像叶先生这样的纳税人缴费人累计解决逾千条涉税(费)需求。

线下:纳税人学堂开讲“无缝切换”优服务

“新版的出口退税系统和旧版的有什么不同?”“出口退税的申报流程有何变化?”自出口退税系统整合升级工作铺开以来,大岭山税务分局的“春风问需”台账上便陆续记录到了相关问题。

为此,大岭山税务分局依托纳税人学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出口退税系统整合升级业务宣讲会,从改版项目解析、改版时间节点、问题反馈渠道三大方面为参会企业全面梳理、重点讲解,帮助大岭山镇相关生产企业和出口企业快速学习和掌握相关操作要求。

伟创力电源(东莞)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阎小姐表示宣讲会让自己收获颇丰:“这一次的宣讲会给我们清晰、详细地讲解了新版出口退税系统的操作要点,新系统申报更便捷了,流程也更精简了,使用起来效率也高了不少,是一次很人性化的升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