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东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沙田税务分局:精准落实所得税延缓缴纳政策 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12-04 10:26: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沙田税务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政策出台以来,沙田税务分局多次聚焦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召开税企座谈培训会,强化政策宣传辅导,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为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沙田税务分局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辖内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现状,通过“宣传、问需、辅导”三个环节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一是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利用纳税服务厅宣传栏、电子屏、媒体和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辅导。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针对性政策推送和专人辅导服务,做到既百分之百全面覆盖,又点对点精准“滴灌”。二是深入调研精准问需。成立复工复产小组,充分发挥志愿者、青年助企团的作用,主动上门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纳税人对所得税延缓缴纳等政策及填写申报要求的知晓情况,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需求。三是及时跟进有效辅导。运用大数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并结合实地调查,在过程中加强政策辅导,进一步讲细讲透政策,积极引导纳税人享受政策优惠,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辅导到位、落实到位。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辅导,税务人员帮助纳税人充分理解相关政策内容,并就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方面工作征询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沙田税务分局将进一步了解小微企业的切身需求,根据小微企业的需要制定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内容,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好处。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