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山市顺德区税务局:减税添动力 “万和”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09-28 11:41:38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安装焊接组件、真空抽气、批量注入冷媒……日前,在广东佛山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批批空气源热泵热水器“走”下全自动生产线,之后将被陆续打包运往国内和国际市场。

作为中国厨卫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万和电气空气源相关产品最近订单大幅增加。“我们的空气源热泵热水器获得了欧盟CE认证,主要出口到西欧地区。”万和电气董事长卢宇聪告诉记者,国家长期以来实施的支持创造和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促进该企业不断实现技术新突破。

早在2006年,万和电气便开始进入空气源热泵热水器领域。2014年,“搪瓷水箱外盘管换热技术”刷新行业能效记录。10余年来,万和电气在清洁能源转型和多能源解决方案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高能效产品占比不断提高,到现在,该公司的空气源热泵相关技术已获得58项国家专利。

技术研发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为助力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建立了大企业联络员制度,及时为万和电气提供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优惠。“大企业联络员定期来公司了解我们的经营状况,有针对性地辅导我们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解决复杂的涉税问题。”万和电气财务总监李越表示,2021年万和电气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约380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8600万元,这让企业更有底气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

自今年6月20日起,出口退税办理进一步提速,税务部门对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出口退税提速加快了企业资金回流,公司有更充足的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李越表示,今年1月—8月,万和电气已办理出口退税1.33亿元,退税资金快速到账,为公司充分挖掘空气源热泵产品潜力提供了充足的“动能”。

“在全球能源转型和我国推进‘双碳’战略的当下,国内外对空气源热泵产品的需求将不断提升。当越来越多企业进入这个‘赛道’,我们唯有加快产品技术革新和升级服务体验,才能保持‘长盛不衰’。”万和电气董事长卢宇聪表示,有税收政策支持,该公司将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在产品和服务的个性化和定制化上发力,推动空气源热泵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