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南沙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沙区税务局创新成果入选南沙自贸区2021-2022年度十大创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2-04-29 16:37: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南沙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1日,南沙自贸片区挂牌七周年之际,广州南沙区举行年度创新成果专题发布会暨制度创新表彰活动。会上发布“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2021-2022年度十大创新成果”,南沙区税务局创新成果“新经济新业态全链条式税收管理服务机制”入选。为支持新经济新业态健康规范持续发展,营造“创富+聚富”良好营商环境,南沙区税务局创新打造新经济新业态全链条式税收管理服务机制。一是建立项目准入联席制度,从源头打造专属服务。与多个职能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手对拟引进的新经济新业态项目把好入口关,共同甄选优质项目、协助解决落户困难。二是率先实行税收不确定事项报告制度,营造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新经济新业态纳税人可向税务机关报告法律法规未明确征税的事项,经审核确认为不确定事项的,在法律法规明确后不予罚款或不加收滞纳金。目前已为多家企业提供政策确定性服务,涉及金额超10亿,有效提升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预期和信心,切实提升了自贸区税收治理能力。三是建立减税退税快享制度,让新经济新业态充分享受税费优惠红利。为人工智能、生物医学、融资租赁等新经济业态量身定制《税收政策服务方案》、《优惠政策要点指南》;推出“专班预审+服务前置+分类处置”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法、“多缴退税E管家”等多项快速退税服务,相关成果已在电子税务局成功上线并推广应用至全省。四是建立税费快办精办服务制度,助力新经济新业态降成本增效益。专门为新经济新业态办理税务登记开发“税启易”小程序,实现税费种认定、社保单位缴费登记等事项全程自动办理;实行新经济新业态税费线上集中“云审批”,审批提速70%;设立专区、专人、专岗为新经济新业态提供双向预约、容缺办理、“一企一策”等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五是涉税风险“智慧共控”,促进新经济新业态规范健康发展。为企业提供税收风险“大数据”精准体检,推行税企涉税风险“智慧共控”,辅导纳税人做好风险内控,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