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荔湾区局落实“精细服务”战略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6 09:20:2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荔湾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荔湾区局紧扣辖区外贸企业发展特点和税费需求,在便利交易、个性服务、专业对接等方面深入落实“精细服务”战略,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主要做法:

一是便利化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积极推行出口货物退(免)税电子单证备案管理工作,通过制作模板优化书面申请流程和简化核准手续,并结合经营规模、出口类型和使用意愿确定重点推广企业,企业反馈实行电子备案将有效缓解企业仓储压力。通过税务企业号对出口退(免)税申报期、“非接触式”业务申请、实地核查“容缺办”等政策及注意事项开展宣传辅导。二是个性化服务满足多业态运营需求。围绕参展广交会、从事跨境电商、设立离境退税商店、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不同业态的外贸企业开展上门调研问需,根据企业具体需求,点对点开展出口退税和跨境电商政策讲解、税务风险内部控制和机制建设、境内外采购商邀请经验分享等服务,助力企业把控税务风险和提振发展底气。三是专业化对接推动开放型经济循环。立足科技、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国际竞争新形势,针对大宗商品仓储运输、LED等高科技产品、农产品和中药材出口等外贸行业开展走访调研和政策辅导,及时反馈中小科技企业人才、原料与市场竞争力、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个体户“个转企”“小升规”意愿、科技成果转化供需堵点、“全球最低企税率”对跨国公司的影响等方面情况和对应建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