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都区局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23 17:25:5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花都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花都区局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区域“专精特新”民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为全区“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一是团队服务专业化。组建由税收、金融、法律等业务骨干组成的“润苗服务队”,定期梳理、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情况,全方位为企业提供财税、法律等专业高效服务;与区域商会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互设联络员,搭建税费信息收集、税源培植管控、风险防范应对、业务联通推进以及政策宣传辅导的大平台,持续“护苗成长”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稳发展、行长远。二是项目管理精细化。建立企业服务档案,定期跟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投入产出情况、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对区域“小巨人”企业开展税费直通服务,有效发挥税收政策集成优势,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辅导宣传特色化。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精准宣传,推行政策定制服务,实行“一户一策”,对其可享受的税收政策打包归集,精准送达。目前,累计开展“专精特新”企业税费专题培训4场次,服务座谈会4场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7548条次,已全部解决。四是服务方式新颖化。实地走访区域“专精特新”企业,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主动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帮助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