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下载服务
“引进来”——广州市外商投资税务宣传手册
发布时间:2021-06-18 15:15:5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广州,中国历史名城,拥有上千年不衰的对外通商口岸,是国际航运中心,在改革开放中始终屹立潮头。广州现有外商投资企业31000余户,有30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投资或设厂。2020年广州使用外资近500亿人民币,规模创历史新高,吸引着越来越多全球投资者的目光。

中央提出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广州要以建设“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为发展定位,领衔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提出,广州要成为全球企业投资、国际人才汇聚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为推进落实国家及地方政府战略部署,广州税务认真落实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外资落地广州提供高质量的税收服务。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联合德勤中国共同编印了《“引进来”——广州市外商投资税务宣传手册》。

 

 

本手册涵盖中国税制、财税优惠政策、营商环境及办税便利三个主题内容,旨在给已经和即将来华投资的企业一些参考,帮助企业了解中国税制、财税优惠以及广州投资优势,从而降低税收成本、防范税收风险。

                中国税收制度介绍           享受财税优惠政策       良好营商环境及办税便利            

 附件:“引进来”——广州市外商投资税务宣传手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