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紫金县税务局】紫金税务助力预制菜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2 15:10:48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公司的发展得到了税务部门大力帮助,在最为困难的时期,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免缴或者缓缴税费等服务,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河源新厨汇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畅彬介绍说,他2016年回到蓝塘镇创办了河源新厨汇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以研发制作佛跳墙、大盆菜等预制菜为主,目前产品在南京、天津、北京等地走俏,年销售额突破千万元。

享受税收政策红利的还有翠叔公预制菜农业科技(紫金)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成立于今年7月,最开始的时候对相关的税收政策不了解,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讲解政策,还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份“预制菜税收政策清单”。

据了解,今年3月,广东省发布《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把预制菜作为推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突破口。县税务部门根据产业发展态势,紧盯预制菜研发、原料供应、精深加工、冷链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的涉税需求,以“线上+线下”辅导矩阵、“有问必答”“清单式”政策落实等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精细服务,以真金白银的税惠政策和贴心服务护航预制菜企业发展,助力紫金预制菜产业加快发展。

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预制菜企业发展需求,打造一支“懂政策、会操作、能解答”的专业化税收宣传辅导团队,不断拓宽“线上+线下”纳税服务渠道,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护航更多预制菜企业抢抓新风口,步入发展快车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