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龙川县 高新区税务局】税惠助力“河源造”亮相卡塔尔世界杯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4:2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世界杯在卡塔尔拉开大幕。从比赛球场,到供水网络,再到电力保障,中国制造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了有力支持,这其中更有“河源造”的一份助力。

 

“这款球衣就是我们生产的!”当一个球迷身穿德国队球衣从电视画面里一闪而过时,宝嘉怡升制衣厂(河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朱雪燕激动地告诉记者,世界杯开赛前夕,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开足了马力,工人们也忙碌不停,准时将一件件球衣顺利运往卡塔尔。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生产运动休闲服饰的加工贸易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日本等海外市场。“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制衣厂的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税务部门的服务也是省心、贴心、细心!这使得我们公司的运转一直很顺利,我们的核心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海外客户的喜爱。”朱雪燕介绍,今年卡塔尔世界杯这项国际赛事,该公司接下了67.8万件货物的订单,主要生产德国国家队主(客)场球员版和球迷版球衣。

为帮助河源外贸企业扩大出口,河源市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建立出口退税定点联系机制,安排专业退税团队全力为外贸企业纾难解困,积极推动实现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备案、证明开具及退(免)税申报等事项全程网上办,设置低风险企业“绿色通道”,让外贸企业轻松申报、快捷享受。

同时,指定业务骨干化身“税务管家”,持续关注外贸企业动态,深入问需,为企业提供精细辅导、“一企一策”等税收定制服务,梳理解答其在进项核定扣除和出口退(免)税等方面遇到的难点、疑点,并结合企业出口产品的特点,及时提醒货物报关时的涉税风险,帮助企业快速申报、快速通关,确保货物如期顺利交付。

 

“如果不是税务部门的热心帮助,我们办税的时候哪能这么省心。”朱雪燕说。数据显示,1—10月,宝嘉怡升制衣厂(河源)有限公司累计出口球衣328万件,同比增长15%,出口总值超1.7亿元。

无独有偶,同样是本次世界杯订单“备货”企业之一的龙川兴莱鞋业有限公司也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帮助。“近年来,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总能用好出口退税的最新政策,迅速享受到来自国家的红利。”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开心地说:“现在公司申请出口退税可以全程网上办,既省心又省事!”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办理了2953万元左右的退税。

值得一提的是,“河源造”也助力“中国建造”首次出现在了卡塔尔货币上。“我们所生产的密闭型钢索是卢塞尔体育场的主要建筑用料之一,而建成后的体育馆图案更是印在了卡塔尔的10里亚尔纸币和纪念币中,这不仅是‘中国建造’首次出现在卡塔尔货币上,更是对‘河源建造’的一种认可。”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叹:“这一份认可,少不了税务部门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由河源税务青年组建的“税爱志愿者服务队”结合企业需求,将税收优惠政策、纳税申报流程等具体情况整理成册,并通过“税企联通”微信群、V-Tax等渠道加强税企沟通联系,让出口退税不断“加速提档”,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压力。

“税爱志愿者们时刻关心着我们的生产运营情况,现在我们不仅可以随时通过网络咨询和办理涉税业务,还可以足不出户实现出口退税的‘随报随审’,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该负责人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