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东新区税务局】税惠政策加码,企业创新加速
发布时间:2023-01-05 10:57: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走进河源江东新区广东埃纳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埃纳生”)的车间,无尘生产的环境内,口罩生产设备通过热压、折叠成型、超声波焊接、废料切除、耳带鼻梁条焊接等工序,一批批无纺布、熔喷布经过生产线,最终形成医用N95口罩。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医用N95口罩也再度变得紧俏,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做好医疗物资的生产供应是当务之急。江东新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加速释放政策红利,为医药企业提供税务支持,为扩容医疗资源提供税务力量。如今埃纳生的全自动智能化车间已然成形,产能加速提升,正全力加码,加大生产。

“一直以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都是对企业的重要支持,近两年我们就申请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860多万元。税务部门还给我们赠送了《医疗健康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让我们对政策能够随学、随用、随想。如今,我们全年研发投入占到销售收入的8%以上,政策的支持让我们在研发上有了更充足的底气!”埃纳生财务负责人朱醒悟感慨不已,表示好政策为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这也让公司更有底气加快智能化生产线的建设以及IVD检验试剂等项目的研发。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不断加码,从扣除比例提到100%,到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科技型中小企业”,再到今年四季度可提前申报享受,不断加码的税惠支持帮助了更多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面对疫情新形势,江东新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向企业财务人员介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提醒企业财务人员保存好相关资料以备申报使用。

广东轩朗实业有限公司是江东新区一家从事电子产品、背光源、显示器件的研发、加工、产销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然而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资金流紧张、生产设备无法及时更新等问题。今年年初,在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研发情况后,江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辅导该公司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税务干部多次上门宣传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真是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决了资金短缺、设备不足等困难。持续升级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暖心的服务,帮助我们度过困难的寒冬,点燃了我们‘智造’升级新‘引擎’。”轩朗企业财务负责人郑晓红表示。

江东新区税务局坚持聚焦企业的难题与需求,依托电话、税企微信及电子税务局等平台,精准推送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提供“一企一策”的精细化服务,宣传政策、听取诉求,用税务“加速度”和“细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