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河源日报】和平县税务部门打出留抵退税“组合拳”畅通企业资金“活水渠”
发布时间:2022-06-24 10:01:53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和平县税务局打出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组合拳”,在政策宣传辅导、优化退税流程、解决难点堵点上优化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政策“红利”,畅通企业资金“活水渠”。

位于和平县的广东睿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可降解塑料制品的新材料公司,由于前期投入大,资金回笼较慢,企业现金流比较紧张。得知情况后,和平县税务人员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面对面”向办税人员宣传留抵退税政策,“手把手”辅导工作人员线上提交退税申请。在税务人员“一对一”远程辅导下,61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很快就到了公司账户,让企业对新产品的研发更有信心。

和平县税务局还组建“党委委员带队问需问计”专家团队,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主动上门为纳税人 “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防范涉税风险。同时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报,其他流程手续均由税务部门进行操作,切实为纳税人“减负”,真正打通退税“最后一公里”。“以前退税很麻烦,单是纸质资料就要准备厚厚一叠,还要来回盖章签字。现在省事多了,只需在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就可以等退税资金到账了。”广东诗卡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收到33.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时感叹道。

据悉,和平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大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和落实力度,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加速资金回流、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