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州日报:精准服务助力青年创业就业
惠东县税务局举办“税企青年团建共建”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7:09:00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帮助在惠创业青年企业家及时了解税费优惠政策,提升干事创业信心,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携手共青团惠东县委员会、惠东县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举办“不负青春·共谋发展,税企青年团建共建”主题座谈会,着力打造青年创业就业“助力加油站”。

座谈会上,税务青年助企团与青年企业家热烈讨论,并就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解析,帮助在场青年企业家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收政策。税务人员还为企业发放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操作指引,同时对今年新试用纳税信用修复政策进行解读。

“县税务局组织税务青年与青年企业家进行税务座谈,倾听企业实际困难和诉求,现场解答企业涉税疑惑,让他们了解更多税费优惠政策,对他们帮助很大。”共青团惠东县委员会书记何晓琳表示,有了政策的支持,相信青年企业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特别是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对我们企业成长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惠东县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林水青点赞道。座谈会后,税务青年助企团实地走访了该联合会会员企业惠州市科惠康劳保器材有限公司,并开展“一对一”税收政策辅导。

据介绍,去年惠东县税务局与惠东志愿者组织共同组建了“税务青年助企团”,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接下来,该县税务部门将针对企业关心的发票领用、网上办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答疑,全方位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税收问题,同时加强“银税互动”力度,开展好纳税信用辅导,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解决融资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