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州仲恺税务:先锋引领聚活力 “春雨润苗”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7:00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更好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以下简称“惠州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共青团仲恺高新区委员会、仲恺高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和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于5月25日联合举办“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青年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模式,“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惠税先锋队授旗仪式、仲恺青年代表圆桌访谈等环节接续开展,惠州本地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点击量达10万+。

 

 

税务人员开展“面对面”涉税宣传辅导。(摄影:姚木森)

“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

活动现场,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启动,寓意集结“税务+部门+基地”的紧密协作之力送政策、优服务、护成长,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助力小微企业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本次‘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落实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纾困解难。”惠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顺来表示,税务部门将切实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打通退税减税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2022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细落地,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小微企业的满意指数。

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惠企利民

仲恺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红”点亮“税务蓝”,通过组织党员青年投身建功行动,积极探索“直联服务官”“青年助企团”“党员攻坚队”等党业融合新方式,推出双向直联、反向预约、一企一策、快速响应等一揽子精细服务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税务人员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宣传辅导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很感谢税务部门给小微企业提供的帮助。”惠州亿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哲文表示。在活动的圆桌访谈环节,来自仲恺区税务局的税务青年代表、仲恺青年企业家代表、港澳创业青年代表立足本职,畅谈关于创业创新的心路历程以及对营商环境、税务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据悉,为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创新,该局将打造“税务青年+港澳青年”服务矩阵,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提供全功能、全周期、全时效、全方位的税收政策服务。

“1+2+N”先锋队展税务青年风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仲恺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广大税务青年和基层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创新打造“1+2+N”先锋队模式,即成立惠税先锋队“1”支主队,攻坚先锋队、青年先锋队“2”支分队,政府有关部门、创业基地、行业协会“N”家税宣同盟,聚力扩大共建共治共享“朋友圈”,焕发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青年风采。仲恺区税务局还通过组建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青年队伍,借力便民办税春风,在解决办税缴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真功,以“红色引擎”驱动激活市场主体“一池春水”。

“作为新时代的税务新青年以及惠税先锋队的成员,我们将积极参与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弘扬五四青年精神,在困难中前进、在创新中变革、在实践中成长。”税务青年代表余超说。此外,活动现场,大家还观看了《你的梦想 我来支持》微视频,突出展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如何为青年创新创业“撑腰打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