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惠州惠阳:线下线上立体宣传 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11 11:24:00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9月8日下午,惠州市惠阳区委宣传部、惠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阳区税务局联合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在惠阳区市政广场举办惠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暨“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共享文明之城”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全程采用VR+高清视频双模式直播,开展“线下+线上”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打造文明“惠阳样本”注入了税务力量。

活动现场主题宣传节目精彩纷呈,有税务知识有奖竞答、志愿服务集市等。(摄影:刘惠彬)

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作为中小企业,我们以诚信为立会宗旨。”在活动现场的“诚信纳税”微访谈环节,惠阳区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吴鸿财表示,协会每年表彰一批诚信纳税先进单位,推动和促进中小企业诚信纳税、诚信经营。

在惠阳,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依法诚信纳税”主题,让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据胜宏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管理中心总监张如萍介绍,作为在惠阳成长起来的上市公司,公司始终秉承和坚持爱岗敬业、诚信立业、责任兴业的核心价值体系。

记者在现场获悉,惠阳税务部门持续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惠阳税务部门与银行开展了“银税互动”合作,企业可以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银行贷款。该项目已累计帮助全区近800户中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信用贷款近4亿元,有力扶持企业发展,为企业纾困解难、抗击疫情注入了税务力量。

惠阳区税务局开展诚信纳税主题宣传活动。(摄影:刘惠彬)

“线上+线下”增进文明意识

“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哪六项?”“个人所得税的基本减除费用,也就是俗称的起征点是多少?”活动当天节目精彩纷呈,更有税务知识有奖竞答。现场群众热情满满、踊跃答题……

活动现场开设的志愿服务集市上,惠阳区志愿者们进行税收宣传、发放各类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开展心理活动咨询、志愿义诊、垃圾分类小游戏、文明礼仪志愿活动、文明宣传志愿活动等,吸引了市民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强化人们诚信纳税和文明创建意识,让人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税收的重要性,认识到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以及作为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也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助推惠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开新局面,共建共享文明之城。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