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央广网:“贴心”又“添薪”!开平税务扶贫税宣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6-23 10:20:55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干部在辣木产业扶贫基地调研。(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开平市税务局坚持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在精准扶贫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做脱贫攻坚路上的税务“贴心人”与“添薪人”。近日,开平市税务局通过以购代捐、送政策礼包、解税费难题等方式,助力扶贫产业开源节流,打通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马冈镇辣木产业扶贫基地依托开平市牛山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利用扶贫专项资金120多万元,让34户贫困户入股获得固定收益分红,发展“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农户发展生产,其成功运营为开平实施产业扶贫提供了有益借鉴。然而,受疫情影响,基地的辣木制品及有机番薯等众多农产品遭遇滞销,开平税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党员攻坚队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为基地农产品“走出去”送上政策大礼包,帮助基地尽享税收优惠,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同时,开平市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基地拓宽销路,购买基地扶贫农产品近万元。

“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解难题、送东风!”扶贫基地负责人梁耀诚说,这次活动他把村里贫困户种植的番薯一同运了过来,销售所得将全部归还,其他基地农产品销售收益的百分之十也将分给贫困户。梁耀诚原来在深圳经商,2015年回到家乡发展辣木产业种植,谈及回乡务农扶贫的初心,他表示:“这不仅是一份事业,也是一份情怀,我想秉承老一辈开荒、耕耘的精神,发挥自己所长,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帮助镇内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这次扶贫活动,我们主要就是想为脱贫攻坚添个油、加把劲,希望扶贫不因疫情有所影响而失去成色,同时也借着热闹的活动为更多市民普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争取扶贫、税宣两不误。”兼任“推销员”和“讲解员”的税务干部们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扶贫产业送政策,拓销路,促进产品销售、增强农民信心,助力脱贫攻坚战早日赢得全面胜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