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日报:税惠政策助江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8-04 10:30:59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走进恩平市永联康精密铸造锆业有限公司,一种独特的氛围让人感到了它与其他企业的不同。“90年退伍后,我曾经到过多处打工,最终与另一位退伍军人也是我们现在的董事长黄汉林创办了这个公司。”公司总经理任顺联介绍说,“因此,我们将在部队受到的教育融入到了企业的运营当中,在企业文化氛围和管理制度等方面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军事化管理,这也是我们企业的生存之道。”

△税务干部在永联康精密铸造锆业公司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经过20多年的艰苦奋斗,恩平市永联康精密铸造锆业有限公司年产值已超过4000万元,20多年来,公司虽然经历过不少坎坷,但总的来说还算平稳。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让公司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企业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停工状态。我们作为一家链接下游产业的企业,自身受到的影响也会直接作用于其他行业的复工进度,当时我们一直关注着最新消息,盼望着能尽快复工复产,争取把失去的时间和生产进度赶回来。但是资金链是我们企业生存的关键,资金短缺的问题曾经一度让我们犯了愁。”任顺联说道。

在疫情发生后,国家迅速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永联康公司今年1-7月享受到了12万多元的税费减免。“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落实带来的减税降费,绝不仅是一个普通的加减法。这一方面是盘活了我们的资金流,提升了我们资金使用的灵活度,另一方面则是从根源上增强了我们的韧性,在享受社保费减免后,我们可以将这省下来的部分资金统筹运用到发放工资、改造生产线、加快产品研发等方面,用俗语说,就是‘韬光养晦’。”年逾50的任顺联清晰地说道。

在企业的努力和各方面的支持下,永联康公司上半年产值达1800万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企业生产已经恢复正常,订单量也逐渐增多,预测全年产值达到5000万元,同比增长25%。当谈到未来规划时,任顺联充满信心,他表示,对如今的订单量进行研判,企业打算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扩建,争取早日扩大产能。

扎根江门、服务侨乡的退役军人有许多,除了任顺联这样创办企业的之外,在各行各业都能见退役军人别样的风采,他们有的在企业中就业,有的有的则采取灵活就业方式为经济社会贡献力量,他们同样对国家各项税费政策支持深有感触。

恩平市供水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自来水和山泉水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目前企业已招录20多名退役军人。2019年,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发布,根据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税收优惠在有力保障退役军人就业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税收支持,为税务部门落实落细政策点赞。”

恩平繁杂热闹的新平北路,曾经是过境公路,车来车往,退役军人郑岑坤瞄准了商机,在这经营着一家汽车修理店。谈到减税降费政策,郑岑坤表示:“我1983年退役,原来在新会崖南南海部队主要是做后勤维修,2017年10月份用之前积累的老本行技术开始创业,主要做汽车修理类的,近些年来,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给我们这类小档口暖暖的关怀,在过去两年,我的汽车修理店生意还是不错的,这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真诚服务和关心帮助!“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还是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我都会将不屈不挠的军人精神和军队魂魄融入到企业当中,争取实现更大的发展。”任顺联的话语,代表了不少退役军人的心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