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蓬江区税务局税务宣传走进江门制博会助力“中国智造”
发布时间:2020-09-03 11:14:53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8月31日,记者从江门市蓬江区税务局获悉,近日,在“2020第九届江门先进制造业博览会”于江门举办之际,该局税宣人员走进博览会现场,开展“税惠智造”制造业税收宣传活动。

8月27日-29日,由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第九届江门先进制造业博览会”(简称“江门制博会”)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新举办。近200家生产机床模具、激光设备、包装、自动化及机器人、智能装备等国内先进装备企业参展。三天时间里,税宣人员走进会场对每家企业进行走访宣传,通过“税费政策红包扶持”、“银税互动资金扶持”、“产业链平台扶持”等三大帮扶措施,助力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加速发展。

“今年的入场情况比往年更好,洽谈意向量和订单量也比前年增加了20%,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看来中国的经济大环境还是不断趋好,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危’与‘机’并存”。参展的江门市鸿镭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门鸿镭激光”)负责人李良玉高兴地说。在现场,该公司工作人员正操作激光机器人熟练地展示切割、焊接等能力,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销售人员正忙于介绍,李良玉也喜上眉梢。

江门鸿镭激光成立于2017年,位于江门市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创新产业园区,是江门市政府发展激光智能制造装备,首批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激光+机器人的生产及销售。其品牌创始人新特集团-武汉鸿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的陈义红博士,曾为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和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2001年回国在中国光谷创业,先后创立了5个公司,在光电子领域一系列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取得了18个国内外专利并产业化。江门鸿镭激光拥有总部20年深厚的激光行业技术支撑,通过不断研发和升级技术,为金属五金制品行业打造出一系列智能机器人智造方案,并向企业提供稳固可靠的新技术支撑。

李良玉在税务人员的介绍下,充满惊喜地试用了“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并成功找到了多个跨市合作企业的联系信息,准备回去一一联系,拓展其业务范围。“公司具备了先进的机器人智造技术,目前缺的是更多的‘伯乐’和合作伙伴,这个产业链智联平台正好解决我们需求,感谢税务人员的耐心指导,让我们了解到软件用法,今后我将在公司大力推荐这个软件!”他高兴地说。

拿到 “税务爱心口罩”和“税务暖企保温杯”的广东今科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科机床”)业务部助理周燊禹也兴奋异常。他在税务人员的介绍下,享受到了量身定制的“制造业税务套餐”,他逐一了解到增值税、出口退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银税互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等各种服务渠道,解决了以前财务处理上的很多疑难。

位于江门潮连工业园的今科机床,拥有江门市第一机床厂50年技术沉淀,并有一支国内最早从事机床研究的工程师团队,公司与江门技师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研发中心,拥有多项创新与发明国家专利特种机型填补技术空白,目前与德国西门子SIEMENS公司联合开发数控系统,与德国HYPERMILL公司联合开发五轴软件并掌握当今最为核心的五轴技术,与台湾新代SYNTEC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发高标准CNC数控系统JK系列,这次入制博会,同样也收获很多订单,为公司下半年发展构建了一片“蓝天”。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蓬江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近13亿元,有近4700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服务获得逾18.5亿的贷款,压缩至4天内办理的快速退税服务也升级推出,上半年蓬江制造业享受的出口退税额逾7.6亿、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逾2.4亿元。

江门市蓬江区税务局局长李立生向记者介绍说:“该局进行一系列的税宣活动,计划通过税惠政策、云服务、银税互动三向扶持,让制造业企业打通行业脉络,加快外贸出口和“内循环”速度,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获得‘资金活水’,加速企业动能、产能、智能三者融通,助力‘中国智造’走在世界前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