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新华网:税惠添暖 助力江门旅游业加快复苏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4:01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据江门市税务部门消息,广东江门,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59.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79%和50.76%。江门市税务部门通过强化税费支持,优化税收服务,助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助力小店恢复元气,帮扶客运行业纾困,推动江门旅游业复苏回暖。

“受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外部因素影响,项目进展一度有所滞后,资金链的压力骤然增加。对于工程建设而言,面对变化的原材料价格,手上的资金多一些,我们可以周转的余地就更大一些。”开平市赤坎旧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敏怡说。

在江门,从事住宿和餐饮业的纳税人户数近3万户,占全市纳税人总户数的约9%。税收减免政策让江门众多住宿和餐饮企业享受到了实在的优惠。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减免2万多元增值税税款。这些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将用来升级酒店配套设施,维修音响影像等设备,解决一些基础设施、电路老旧老化问题,改善餐饮住宿环境;另一方面我们还可以按时发放员工工资。暑期即将到来,滨海游会继续热起来的,我们更有信心了。”广海镇海洋大厦酒店负责人侯锦泮说。

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江门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经营着89条公交线路,如今坐公交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据公司财务人员陈小姐说,前段时间,公司的运营遭受了很大压力。“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我们公司就一直盼着政策落地,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享受到税费优惠,我们上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之后,就可以一键点击办理,因为之前税务部门早已经做好资格认定,不用再提交什么资料。真是给我们公司吃下了‘定心丸’。”陈小姐感慨道。

今年以来,国家给予了交通运输业充分的政策支持,江门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除了享受特困行业缓缴社保费政策带来的近300万元的缓缴金额外,还获得了27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3000多万元现金流的注入,让江门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不仅稳住了员工就业,还加快购买了一批新能源汽车。

古兜控股主席、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韩志明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非常及时,税收退还、减免,社保费缓缴、金融扶持等措施对缓解文旅企业现金流紧张问题具有重要作用,相信江门旅游行业将会加快恢复,实现更好的发展。

“江门市税务部门将高站位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一步精简报送资料、简化办理流程、丰富服务手段,确保政策‘真金白银’落袋落稳,让退税减税降费春风雨露惠及侨乡大地。”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