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减税降费年度账单出炉:江门2023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2.5亿元 中小微企业受益最明显
发布时间:2024-02-26 15:28:38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从江门市税务局获悉,江门减税降费年度账单已出炉,2023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2.5亿元,其中新增减税降费44.8亿元、留抵退税17.7亿元,税惠红利有效助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从年度“成绩单”可以看到,去年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在江门落地见效,既有面向广大经营主体的普惠扶持,也有针对重点行业企业的精准施策。分行业看,制造业占比最高,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26.2亿元,占比41.9%;分经济类型看,民营经济纳税人受益明显,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34.2亿元,占比54.7%。分企业规模看,中小微企业受益最明显,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5.8亿元,占比73.3%。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惠及广大经营主体,助力江门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大关,同比增长5.5%,实现“争先进位”。

政策的助力带来的是市场和产业的活力。税收数据显示,2023年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即首次到税务部门办理涉税事项的经营主体超1.5万户,同比增长4.64%。为了让广大经营主体与税费政策红利更好实现“政策找人”“精准匹配”,该局建立了市县两级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团队,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开展分行业政策推送、分事项办税提醒、分税种精准推送,开展“政策找人”精准推送106万户次。

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更加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政策落实和税费服务效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税务作为,为奋力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门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