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全省首次使用“粤税通”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社保
发布时间:2024-02-29 11:02:01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24日从江门市税务局获悉,日前,江门市灵活就业人员黎先生在“粤税通”小程序利用数字人民币顺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费,成为全省首位使用该功能的社保费缴费人,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围至“粤税通”小程序。

黎先生说:“我之前已经开通了数字人民币账户,通过‘粤税通’小程序办理账户签约和缴纳社保费,只花了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今后系统还能自动办理我的社保费,省时又省力!”

据介绍,江门市现已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和社保费“全覆盖”、企业和自然人缴纳“全支持”、线上和线下办理“全畅通”。数字人民币具有实时到账、免手续费、无需网络、安全性高等独特优势,可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多样化的缴纳税费需求。

 

税务人员指导市民在“粤税通”小程序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社保费 通讯员供图

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12月全省全域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该局积极推动“税费+数字人民币”办税场景落地,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分行建立协同工作机制,指导各级税务机关,协调商业银行、银联等部门持续拓展多元化、高效化的税费支付渠道。据统计,2023年,江门市共签订数字人民币三方协议117户,办理数字人民币实时扣缴税费近2亿元、数字人民币退库超10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门市税务局将继续联合市人民银行深耕数字人民币在税费服务领域的应用场景建设,共同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