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 税惠红利稳落地 绿色发展更有力
发布时间:2024-03-06 11:05:2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叶雪莹 李洁莹)“2023年,税务部门延续、优化、完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政策找人’,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实打实地提振了我们经营主体的发展信心。”近日,江门税务部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千色花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他为税务部门的工作由衷点赞。

 

在走访中,黄达昌向税务人员介绍企业产品及工艺。(通讯员供图)

广东千色花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色花”)是集涂料研发、生产、经营、销售于一体的多元化高新技术企业。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国内涂料家居市场以国外和合资品牌为主,国内90%以上的油漆企业都主营生产油性漆,黄达昌希望打造健康环保漆的民族品牌,走上了水性家装漆研发的道路。当初他在行业“蓝海”中探索并不被看好,但是随着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推行,环保、节约健康的消费需求逐渐流行,黄达昌的决定被证明是正确的。

“做健康的企业,做健康的产品,成就健康的社会。”这是千色花的经营宗旨。黄达昌认为,维持企业生命的关键是科技创新,千色花长期与教学科研单位合作,还成立了国家博士后工作站,营造扎实的研发环境。他提到,千色花在开展技术和产品工艺创新的路上,一直有税务部门的支持助力,“税务部门一直围绕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可以让经营主体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研发。”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涂料生产国,据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统计,2015至2020年,中国涂料年产量从1717.6万吨增长至2459.1万吨,平均年增长率达7.44%,高于国家GDP增长率。《中国涂料行业“十四五”规划》还明确,到2025年,涂料行业总产量预计增长到3000万吨左右,环境友好的涂料品种占涂料总产量的70%,减少碳排放,争取早日实现涂料行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黄达昌认为,要推动中国涂料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国内涂料品牌质量抓起来,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和技术迭代,解决民族品牌的技术“卡脖子”问题,广大涂料经营主体都期待能进一步减负增效、轻装前行。

“江门的涂料企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发展潜力很大。税务部门不断拓展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电子税务局等网办渠道,真真切切地为企业办税缴费提供了便利,让企业可以投放更多精力在技术研发、产品营销等方面。”黄达昌说道。

广东作为中国民营涂料的发源地,素有“中国涂料看广东”的说法。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明确提出加快产业科技互促双强,这对税务部门提升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门税务部门在推出税收服务“制造业当家”20条举措的基础上,将推出更多支持产业科技创新的服务举措,精心培育、悉心陪伴广大经营主体成长壮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