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巾帼税官用心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3:13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8日从江门市税务局获悉,江门税务系统有一批巾帼税官,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中,总有她们用心服务群众的身影。

娘子军当好贴心服务者

“把纳税人的诉求放在心上”,这是蓬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下简称“蓬江一分局”)局长陆素贞的口头禅。作为一支女职工比例高达73%的税务“娘子军”,蓬江一分局一直思考如何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贴心、便捷的税费服务,发挥好作为国家税务总局全国100个直连办税服务厅之一的“哨岗”作用。

 

蓬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辅导群众自助办税 通讯员供图

前段时间,市民黄先生到蓬江一分局导税区咨询代开发票业务,和导税人员谈起了路程远的问题。陆素贞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召集分局的姐妹们动起脑筋,想出了“家门口办税”的妙招——打造“10分钟党群税费服务圈”。蓬江一分局联合社区、村居党支部签订协议书,以“税务人员进驻+社区工作人员辅导”的形式,让群众在身边的党群服务中心就能办理代开发票、社保缴费等高频的涉税费业务。

蓬江一分局的女税官们深知,每一个涉税疑难,都是关系群众和经营主体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此,她们还组建了“急难愁盼我帮您”税务工作室,对复杂疑难和高频投诉事项逐项研讨并给出处理方案。自成立以来,已为过百户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事项。

巾帼服务队进企业送服务

“大家听完政策后有什么疑问,可以现场提出,我们会一一解答。”这是江门市制造业当家巾帼税收服务队成员们的宣讲常态。

 

巾帼税收服务队走进工业园区开展先进制造业政策宣讲 通讯员供图

今年开春不久,巾帼税收服务队走进了蓬江区产业园,邀请90户先进制造业企业代表共同学习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拿下“开年抢单”的先机。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黄小姐在宣讲会后说:“服务队为我们带来了先进制造业适用的税费政策讲解,还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这为我们提供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作为‘链主’企业,我们也将用好税惠红利,以技术研发发展新质生产力,带动高端装备行业上下游企业发展。”

文 | 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江瑞轩 李洁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