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广东学习平台:稳中求进揭阳市税务部门 税惠添薪火 助企过暖冬
发布时间:2023-01-16 14:59:36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小微企业是经济社会活动的“毛细血管”,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但受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因素等影响,不少企业反映生产经营难度增大,资金压力紧张。冬寒税暖,揭阳市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减退缓”税费支持政策积极作用,全力保障税费红利充分释放,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温暖过冬。

政策快送+精准对接,把该缓的缓到底

不久前,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2年9月起,按照此前相关公告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缓缴税费再次延期,让揭阳市不少制造业小微企业如释重负。广东永基电力器材厂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说,2022年以来,该公司享受了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税务部门的政策“快送”服务,顺利享受缓缴税费180多万元,现在税务部门又第一时间告知公司缓缴期限再延长4个月,真是帮了公司大忙。

据了解,目前永基公司将这笔资金投入到生产、研发、人工等各个环节,税费缓缴政策不仅为该公司引来了资金活水,让公司经营资金有了更大周转空间,也大大提振了公司克服困难的信心。

数据画像+靶向服务,把该减的减下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提升创新能力,是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法宝”。

“在产业升级过程中,税惠是重要的‘助推器’。”吉荣空调(揭阳)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靳秀丽在给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税务局的感谢信中这样表示:“在疫情大背景下,公司的订单和客源深受影响,生产销售情况不太景气,税务部门在企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送上了暖冬大礼,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作为一家空调制造销售企业,2022年以来吉荣空调(揭阳)有限公司不止一次收到税务部门的专属税惠“大礼包”,包括“六税两费”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其中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到413.57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缺水”的压力,让企业有更多的动力投入研发工作。

小微企业涉及多种行业,呈现数量多、分布广的特点,如何让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发挥最大作用,“精准施策”是关键。揭阳市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为目标企业“精准画像”,组织青年税宣小分队,针对性开展走访对接服务,量身定制“税惠礼包”,为小微企业提供“靶向服务”,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同时,在全面开展政策辅导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开设“有问题请找我”线上反馈通道,在各地办税服务厅设置“有问题请找我”专窗专岗、专属二维码,随时响应小微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