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税务青年暖企超市 > 青税橱窗
倾听税务往事 提振奋斗激情——税务青年干部走访离退休老干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16:59: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6月28日-29日,市局团委和各团支部纷纷组织税务青年干部分批走访部分老党员和离退休干部,深入倾听老同志的激情“税”月事迹,感受坚定理想信念的力量,增强对税收事业发展的认识。


6月29日,市局系统团委和市局老干部科党支部联合走访了吴精湃、李大师两位离退休老干部,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和税务工作经历,并向老干部送上了“防暑抗疫”礼包和慰问金。

李大师老人1945年参加抗日游击战争,1951年参加税务工作。回忆起当年的抗战往事和税务工作经历,老人家洋溢着自豪和兴奋。据李老介绍,当年他作为专管员,经常要背着一个布袋子,穿着草鞋下乡收税,那时候纳税意识普遍不高,时常会出现抗拒交税的现象,李大师就会耐心地对群众进行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传普及税收政策,让群众了解税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分享自己抗战的经历,拉近和群众的距离,让群众理解并支持国家的建设。“一切为了革命、一切为了国家”,这句话他对税务青年反复提及,这也是他自始至终的信念。


吴精湃老同志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依然心系揭阳税收事业发展,他对税务青年谈到,当前税收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更加突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付出加倍努力,他认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揭阳税务事业发展的希望,税务青年只要肯担当肯付出,就一定能够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各县区局团支部按照市局系统团委的工作部署,组织税务青年代表看望走访老同志,聆听老一辈的税务故事,学习老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精神和为税收事业奉献一生的感人事迹。参加活动的税务青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税制改革的认识,坚定了入党入税初心。纷纷表示将持续学习老党员的崇高精神境界,自觉传承和弘扬税务人爱党爱岗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税收事业现代化建设中。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