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揭阳日报:市税务部门推出个性化纳税服务
税惠政策“加把火” 点燃城市“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4-02-18 10:12:38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份冒着热气的砂锅粥,配上外酥里嫩的普宁豆干;或是一份弹嫩糯香的猪脚饭,搭配鲜甜美味的鱼丸汤……春节假期,不少外地游客为了地道的揭阳美食远道而来。为助力本地“美食经济”发展“出圈”,市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税惠政策,推出个性化纳税服务,以税惠“加把火”助力本地特色美食香飘更远,点燃城市发展“烟火气”。

政策找人,为尽享税惠“添把柴”

随着经济发展的稳步回升,路边街角里承载着人们温暖记忆的餐馆小店,也在烟火升腾中迎来了“春天”。

富霖潮菜馆是惠来一家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特色潮菜酒楼。酒楼的“泰汁虾”“莲籽烩鲍鱼”等特色菜更是拿下广东烹饪协会潮菜专业委员会认定的“潮菜经典名菜”称号。

“节假日期间店里的生意热闹了不少,好在有税务人员辅导我们办税,并帮助我们及时享受税惠政策,2023年,我们累计享受超5万元的优惠,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菜馆方师傅说。

在惠来县,税务部门常态化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推送政策,并组建“揭税青年助企团”提供网格化服务,不断创新优惠政策落实辅导模式。

针对应享未享等情况,税务部门还多维度开展“保障服务”,通过实地走访主动了解商户经营状况,点对点进行辅导,提高政策精准推送质效,帮助纳税人享受更多税惠红利。

精细服务,为市场主体“加把火”

从热闹的餐馆酒楼到人头攒动的商业街,餐饮业燃起的“烟火气”,在拉动消费市场的同时,也带动人们创业就业的热情和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何起培是榕城一家餐饮店店主,他的创业之路便是从香辣螃蟹火锅店“起步”的。据何起培介绍,店里选用的螃蟹都是本地新鲜食材,现在店内不仅有香辣大闸蟹,更推出了“润妍”鲍鱼、“蟹味”小龙虾等多种菜品,不断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每天络绎不绝的顾客让何起培和他的店员们很难抽出时间系统性学习财税专业知识。当了解到餐馆这一情况后,榕城区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把线下辅导课堂搬到店里,主动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服务,帮助该店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等优惠政策,2022年至今,该店已累计享受税惠近40万元。

记者了解到,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合理涉税需求,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共同帮助本地特色小吃探索市场化运作,不断提高政策精准推送质效,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惠红利,让揭阳特色美食品牌“出圈”“出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