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羊城派:揭阳:银税互动搭平台 ,“贷”动企业新年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06 16:56:02来源:羊城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没想到‘诚信纳税’就能获得贷款。”揭阳市揭西县华辰包装彩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彩印”)的老板杨素荣刚刚收到200万元的贷款,新的一年,杨先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杨先生坦言,过去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面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申请,银行“不愿”投,“不敢”贷,但企业的发展壮大迫切需要资金支持。

据介绍,近年来揭阳税务部门持续深化与银保监部门、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加大税收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推出多种银税合作信贷产品,以“税务搭台、银行唱戏、纳税人受益”的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稳健发展。

杨先生经营的华辰彩印就是“银税互动”的受益企业之一。2021年以来,该公司连续三年纳税信用B级以上。2023年,企业扩大发展但受到资金限制,揭西县税务部门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企业困境,给出了“银税互动”的解困锦囊。“我们将这笔贷款用于购买新一批原材料,新的一年,我们更有信心做大做强。”老板杨素荣信心满满。

纳税信用不仅关乎企业的信誉度,还关系到企业能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银行贷款额度。

“良好的纳税信用是我们企业经营的‘金字招牌’!”广东蓝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卓营深有感触地说道。

2023年底,蓝宇塑料因市场需求的波动,企业运营资金压力较大。获悉企业困难后,揭西县税务局主动上门宣传税惠优惠政策,详细辅导企业知悉政策,协助企业申报享受税费优惠,并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通过“一对一”辅导企业办理贷款申请,真正实现政策优惠“直达快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我们去年通过‘银税互动’拿到了近500万元的贷款,缓一缓后,我们有信心走得更远。”林卓营说道。

据悉,揭阳税务部门主动加强与各银行机构的合作,持续深化“银税互动”,不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范围,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税务部门将创新宣传举措,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加大“银税互动”宣传力度,方便纳税人获悉纳税信用贷款相关信息,全面提升“银税互动”的知晓率、使用率。2023年,揭阳市共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取得贷款24.44亿元,有力“贷”动小微企业诚信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