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中国报道:榕城税务:普法零距离,激发消费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4:3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如何辨别电子发票真伪?”“购买新能源汽车有什么优惠?”“网购商品如何索取发票?”近日,在榕城区普法办、区司法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中,不少市民驻足在税务志愿服务的站点前,向税务人员提出了他们关切的问题,税务人员为市民耐心普及问题,并为市民普及税法知识。

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榕城区税务局)落实普法责任,积极参与各项普法活动的生动写照。

加强税收普法宣传,促进增强全社会纳税意识,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据榕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借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榕城区税务局专门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各类普法活动现场,搭建税收宣传站点,通过发放宣传册、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及周边商户普及税法、发票、维权途径等法律知识,引导商户主动开具发票,防范经营风险,维护纳税信用,并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索取发票,增强维权意识。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法治宣传活动中,税务人员向市民介绍税费政策。

同时,志愿者还向市民宣传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并引导市民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电话、“揭阳税务”公众号智能咨询服务等渠道进行涉税问题咨询。

企业诚信经营、消费者安心消费,营造一个更为诚信、公平的社会环境,经济市场才更加健康、有活力。榕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税法宣传及诚信纳税引导,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崇法守法意识和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