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羊城派:揭阳:税惠滴灌助春耕 抢抓农时生产忙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1:56来源:羊城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22日从揭阳市税务局处获悉,揭西县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税惠助农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和涉农企业,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为群众面对面讲政策,持续为涉农企业提供税务支持。

税务人员向橄榄种植园区负责人介绍税费政策

走进以种植橄榄而闻名的揭西灰寨镇天鹅湖果林场,专业种植橄榄的新农人忙碌地穿行在榄树间,修剪、嫁接、松土、施肥,观察榄树抽发春梢的情况。“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雨水一到,果树就开始开花坐果、抽枝展叶。做好春季果园的管理,不仅有利于果树的生长,也是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期。”揭西天鹅湖水果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温华涛介绍道。

对农业生产来说,春季备耕一年生产的基础和关键。此前,温华涛就筹备了足够的资金、人手和农资农具。但是,应对忙碌的春耕依然是不敢松懈。他坦言,果林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贴心的服务和支持。“税务局的同志们主动来到,面对面讲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对今年可享受的税惠政策了然于心,也更放心着手准备扩大生产。”温华涛说道。

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的同时,揭西县税务部门还深入贯彻落实涉农税惠政策,让税惠的真金白银实实在在落到企业手中。在揭西县鸿霖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中,伴随春雨的滋润,新长出的油菜、芥蓝等秧苗长势喜人。而税惠助农服务团队带来的税收优惠政策,更是给鸿霖合作社今年开春生产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随着市场需求的调整,去年,合作社往外地出售的蔬菜销量和售价波动较大,丰收了,但卖不出好价格,一度让我们发愁。而税收优惠政策犹如一剂‘强心剂’,及时为合作社缓解了经营压力。”财务负责人蔡桂玉表示。数据显示,2023年,鸿霖合作社累计享受了农业生产者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全年超270万元的销售额免税,减轻了不少的资金周转压力。

据悉,为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揭西县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下沉一线,专门成立工作专班,梳理涉农税费政策,为农户和涉农企业量身定制税费服务举措,并积极走访种植基地、企业,上门开展政策解答和业务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税收业务不熟悉、对办税流程了解不清等涉税问题,更好地打通乡村振兴产业办税缴费的“最后一公里”。

“税务部门将持续关注橄榄、果蔬等揭西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开展‘线上服务+线下走访’等形式的政策宣传辅导,进一步减轻农企涉税负担,帮助农企抢抓农时,为乡村振兴提速加力。”揭西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