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新华社:茂名市税务局讲好党史故事输送“红色养料”
发布时间:2021-08-27 17:52:48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953年6月的一天,崔光中下乡收税返程,突然从路边的树林里钻出4个手持开山刀的土匪想要抢夺税款。崔光中当即采取缓兵之计,他拔出手枪、上膛,对这帮土匪大声喊话:‘我是石骨区政府的税务干部,正在执行公务,请你们放下屠刀。否则看看是你们的刀快,还是我的子弹快!’在双方僵持的紧张气氛中,面对崔光中的强硬姿态,土匪们率先败下阵来,反身便钻进木林逃窜……”逢周三下午,茂名市税务局机关大楼准时响起“我把党史讲给你听”栏目之声。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号召力和亲和力,着力营造红色革命历史教育浓厚氛围,为干部职工输送“红色养料”,茂名市税务局以“以史为镜映初心”为主题,利用智慧党建思路,设立“我把党史讲给你听”广播栏目,组织27名党员志愿者化身党史主播,将党史故事通过电波“飞进”办公楼,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能够听故事、学党史,令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渗透力”和“向心力”。

据了解,该栏目分为三大篇章,分别是:建党、建国伟业,青年党员学习党史、悟思想,革命英雄事迹。在栏目录制现场,党员志愿者发挥争做先锋模范标兵的精神,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把建党伟业、革命英雄故事、税务人物先进事迹等娓娓道来,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崔光中前辈的故事浓缩的奉献精神和税务力量,激励着年轻税务干部不畏困难、艰苦奋斗、敢于奉献。学习先进人物故事能激励后辈在传承中发扬,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信仰之火燃烧不息,为奋进新征程注入磅礴的精神力量。”故事讲述者黎艳在讲述后深情地表达自己了的朗读感想 。

栏目一经播出,就受到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我把党史讲给你听”栏目播音的学习形式新颖、效果显著,通过人声演绎“声入人心”,更能引起情感共鸣,起到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的作用。“通过倾听一个个党史小故事,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于个人而言,尽管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但我同样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用不懈的奋斗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税务干部谢恒铭在收听了栏目后有感而发。

“下一步,茂名市税务局将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开展阅读红色经典、英雄故事分享会、依托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红色经典和英雄故事的认识和理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行动。”茂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