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扬文明之风闪税徽之光!茂名市税务局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2 17:56:0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8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茂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少兰与茂名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晓江共同为“全国文明单位”揭牌。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文明办以及茂名市税务局有关人员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茂名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决定》,黄少兰代表茂名市委宣传部和茂名市文明办表示,希望茂名市税务局以获得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为契机,进一步在认同认知、融入融合等“里子”上下功夫,化荣誉为动力,作示范当标兵,努力做一流业绩的创造者、文明风尚倡导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继续作出更大的贡献。

柯晓江表示,全市税务系统要以这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转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效,将其落实到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组织税费收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为茂名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11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举办“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茂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少兰与茂名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晓江共同揭牌。

近年来,茂名市税务局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神圣使命,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全市税务干部自觉做到爱岗敬业、公正执法、诚信服务、廉洁奉公,深入推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防疫复工、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并积极融入茂名“创文巩卫”大局,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2.7万小时,展现了新时代的新税风、新税貌。自2018年机构合并以来,该局累计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16项,市厅级、县处级荣誉265项。

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茂名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手抓早内防联防的部署安排,一手抓紧支持复工的参战动员,以榜样激发共振力量,及时出台“茂税25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税务力量释放在支持防疫复工的第一线。据统计,2020年全市税务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0.62亿元。

荣誉的背后,还离不开纳税服务“软硬件”的全面升级。近年来,茂名市税务局坚持依法治税和优化纳税服务,提档智能办税“硬设施”,提升服务人员“软实力”,切实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相继推出了聚焦“五度”、办好10件“关键实事”等新服务新举措,着力解决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在2020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评价调查中,茂名市税务局在广东省税务系统中排名第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