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终于等到你!梅州兴宁税务部门助力电影院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7-28 15:24:4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影行业一直处于停摆期。随着7月20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全国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蛰伏”近六个月的电影业实现复苏。

为支持电影业企业复工复产,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5月13日联合发布了《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公告规定,2020年内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同时,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结转年限延长至最长8年。国家给予电影行业的重点扶持,无疑给全国电影业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位于兴宁市岁宝百货商场的星影影城于7月24日恢复开放,受疫情影响,该影院暂停营业,没有任何收入,但每个月的固定支出如物业管理费等并没有减少,面临较大的经营困难。近日,梅州兴宁税务部门来到星影影城,深入了解复工影院的经营情况和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准确掌握影院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并送上电影行业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影院的税费负担,帮助影院坚定发展信心,专注主业谋发展。

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影院复工前开展了数次全面彻底的消杀,对所有东西进行了清洁和消毒,并利用停工期进行了设备维护升级、测试运行等工作。复工首日,影院免费播放了16个场次的电影,全部场次均按照疫情防控指南中30%上座率要求放出座位供影迷选择,“此举(免费放映电影)主要是吸引顾客,刺激市民‘恢复’观看电影的习惯,并让影迷们对我们影院复工放映有所期盼。”复工开放后,每天有近60人次前来观影,影院在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护措施的同时,派有专人观看放映厅的监控视频,确保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了解到影院的发展困境,税务人员围绕租金减免、社保费减免返还等热点问题,向影院详细解读了政策内容和适用范围,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渠道学习涉税知识、办理涉税业务,并叮嘱纳税人积极结合各种适用的优惠政策措施,在特殊时期里积极应对变化,主动拥抱变化,争取实现更多的创新和突破。

及时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给影院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税收优惠政策提振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影院财务负责人蓝女士表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热情辅导,有效减轻了我们影院的经营压力。 ”

此外,资金是维系电影行业运转和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当前企业发展最难的是现金流短缺。为推动税收优惠政策早日“变现”,梅州兴宁税务部门还为该影院详细介绍了多家银行机构为纳税人提供的“高额度税、免抵押、审批快”的绿色贷款产品,企业可以根据自己良好的纳税信用来换取流动资金,尽全力为企业渡过疫情“凛凛寒冬”贡献一份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