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蕉岭税务:关注行业动向,为企业发展送去“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7-29 14:25:4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蕉岭县税务局在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着力提升行业经济发展的质量,时刻关注行业动向,深入行业调研,强化事前辅导,旨在用更加优质的服务举措,提高助力复工复产的精准化水平。

盘活资金,支持产业转型缓解“用工荒”

蕉岭税务持续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解决资金困难,其中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银税互动”是重要环节。

蕉岭县金发纸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牛皮箱纸板、文化用纸等,因受到疫情影响,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困难。税务局人员第一时间向企业定向推送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迅速帮助企业落实,缓解资金压力。

但政策落实后,如何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当前形势持续发展呢?近日,蕉岭税务带着这个问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到企业除资金压力外,还面临着“用工难”的问题,在提升生产效率等方面有较大的局限性。

税务人员结合公司发展情况,建议企业通过加强自动化机械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应对用工难题,并指导企业通过“银税互动”以“信”换“贷”,为技术改革注入发展动力。

该企业负责人徐荣基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提高,技术改革一直是我们公司思考的方向,但是引进技术、器械等方面还是需要较多资金,前有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后有税务人员的走访调研给我们发展信心,服务全程,十分贴心。”

夯实基础,强化事前辅导理清“管理账”

 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业的经营受到了较大冲击,蕉岭税务联合住建部门针对企业发展情况,共同梳理出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形成政策指引,切实把帮扶房地产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健全企业内部财务管理机制,蕉岭税务紧紧围绕“事前辅导就是最好的纳税服务”这一中心,通过走访行业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地提供事前税务辅导。

蕉岭泰利投资有限公司是蕉岭县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为转变经营管理方式,优化资源配置,该公司正准备股权重组,税务人员结合公司实际向财务人员做好企业股权变更相关税收问题的税务提醒,详细讲解重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政策疑难点、困扰点,强调前期工作的严谨性,避免因财务处理不规范、费用归类混乱等问题影响后续工作。

公司负责人表示,“税务局的事前辅导对于财务人员工作开展具有很大帮助,例如在土地增值税清算专业性强,复杂程度高,在税务人员的提醒下,我们在前期的工作中就更加严谨、细致,为后续工作开展省下了许多麻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