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20秒完成缴费!梅州平远136个行政村实现足不出村缴交医保费
发布时间:2020-09-09 14:55:1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以前缴交医保要排队,现在村里缴交十分方便、快捷, 20秒内基本可以完成缴费。” 日前,到东石镇双石村党群服务中心缴交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村民张桂才点赞今年新推出的乡村金融服务站缴费方式。此前,张桂才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用了20秒左右就完成了自身城乡医保的缴费。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险缴费工作已从本月起陆续展开,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为方便农村群众缴费,税务、医保、社保、金融等部门通力合作,在现有征缴渠道的基础上,在乡村金融服务站的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移动终端设备增设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功能。农村群众使用银联卡闪付、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等方式,20秒左右即可完成一个用户的缴费。

平远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凌先生介绍,为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从今年8月份起,该行在12个乡镇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录制了小视频,“云指导”工作人员进行操作。目前,全县136个行政村均可使用移动终端进行缴费,征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平远县税务部门提醒:除通过乡村金融服务站缴费外,广大缴费人还可以通过关注并登陆“广东税务”“梅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自行缴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也可持户口簿或身份证到农村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或税务部门前台进行缴费。连续参保人员基础信息需变更的,应在缴费前到参保所属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更正手续,再选择上述缴费方式之一进行缴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