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州五华:“零距离”服务提升医保参保覆盖率
发布时间:2020-11-24 10:46:2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1月20日,五华县税务局联合华城镇人民政府、五华县医疗保障局在华城镇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此举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参保热情,提高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缴交渠道的知晓度,以点带面提升居民参保覆盖率。

恰逢华城镇赴圩节,工作人员在熙熙攘攘的华新街搭建临时宣传展台,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附近居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和知晓率,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据悉,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年,缴费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且有多种缴费渠道可供选择。

 

“年纪大了,之前自己在家里用手机摸索了好久,始终没有缴费成功,今天在税务人员的帮助下,终于顺利完成了实名认证,通过手机成功缴费,真是太感谢了,明年缴费也更方便了。”李大爷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志愿者当起了政策宣传员和缴费服务员,五华县税务局及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华城镇分管领导均到场参与宣传,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介绍医保缴费方式和参保待遇等政策。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对辖区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的答复和解释。针对部分年长且不会手机操作的居民,工作人员现场手把手教会居民用手机缴纳医保。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