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不超过1个工作日!梅州丰顺税务推出“事不过日”办税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27 10:38:3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退税申请这么快就受理办结了,为你们点赞!”

“真是太快了,我早上十一点的时候反馈给你们,没想到下午三点就解决了客户签订不到三方协议的问题。”

……

自国家税务总局丰顺县税务局创新推出“事不过日,办结零逾期”办税服务新模式以来,让办税事项从电子税务局申请到办结不超过1个工作日,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精细服务,丰顺县税务局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为契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难题,在深入基层分局调研的基础上,从内部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加压”,制定出涵盖六类542项涉税业务办理限结清单,创新推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费事项“事不过日,办结零逾期”办税服务新模式,切实打造优质纳税服务品牌。 

为确保“事不过日,办结零逾期”全面推广落实,该局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后台监管,对纳税人申请各项业务事项受理到办结时间进行压缩,优化了45项流程管理,精减10项资料,办税缴费速度整体提高了25%。通过在外部形成“申请—受理—流转—办结”的业务办理模式,在内部形成“疑难问题—应急团队—分析讨论—解决—总结规范”的工作闭环,内外“两条线”双管齐下,及时解决涉税问题,实现税务税费服务更便捷、税务监管更精准。新模式推出后,仅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这一项服务平均办理时间就由原来的142分钟减少到40分钟,提速了71.83%,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办税效率。

接下来,该局继续实行“部门监管+日常关注+相互提醒”三层监控模式,对各类涉税事项的受理、流转、办结进行层层把关,做到限结清单内的事项从申请到办结不超过1个工作日、清单外的事项办理不逾期,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办税满意度和获得感。

【通讯员:徐崧凌、蔡玉萍】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