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党建结对春风行 缓税政策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3:5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在年底资金最紧张的时点,为我们制造业出台了延缓缴税政策,解决了我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资金流动难题,虽然是寒冬,却感受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春风。”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建国握着税务人员的手,欣慰地说道。

近日,梅县区税务局雁洋税务分局党员先锋队走进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缓税优惠政策宣传,通过党建结对深化税企合作、提升办税服务。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科创板首批上市的25家企业之一,目前是国际上极薄铜箔供应量最大的厂家,生产制造高性能电解铜箔。受疫情多点散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用工等综合成本上升等诸多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加大。该企业2020年度汇算清缴享受加计扣除累计5304.29万元,缓缴税款实施以来,集团公司已享受缓缴税款51.39万元,企业资金压力得到缓解,缓税暖流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过好“年关”。


梅县税务以税企党建共建为引领,深入了解纳税人实际经营情况,从微观上把握企业涉税需求,组建党员先锋队走访辖区企业,对延缓条件、税种、时间、方式等进行一一解答,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各项税收红利。以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通过精准辅导,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帮助企业更好应对市场竞争,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