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青建功新时代④│我为青年做件事——梅州平远税企青年携手点燃青春奋发激情
发布时间:2022-06-22 15:54:2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目前我的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等级是B级,要怎么样才能升为A级呢?”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辅导会在平远县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举行。

今年6月是“诚信兴商宣传月”,为助力青年企业家诚信经商、扬帆远航,日前,平远县团县委、县税务局携手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暨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为25位青年企业家代表作“强国复兴有我”微党课辅导,宣讲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纳税信用联合奖惩措施,共话发展大计,共倡诚信兴商。

平远县税务局副局长谢玮炜则以“脐橙之乡”的“齐诚”内涵为引,宣讲了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重要性。他表示,近年来平远县纳税信用整体情况持续向好,全县诚信纳税意识不断增强,税法遵从度不断提升,纳税信用成为企业发展“金名片”。

“今年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适用主体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大范围释放减税红利。”在政策宣讲环节,青年税务干部龚筱琦介绍了今年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现场回应了企业涉税咨询,并发放税企联系卡,邀请青年企业家扫码体验“有问题,请找我”税费服务需求快速响应处理机制。

平远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岸表示,将发挥协会引领作用,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强国复兴有我”的觉悟,树牢诚信兴商理念,借助用好退税减税东风,做大做强企业发展,为家乡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22年是平远县税务局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该局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推出5大类20项121条便民措施,打造税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特色品牌,以智慧服务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该局还持续加强纳税信用建设,与29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协作推出多项联合激励措施,深化“银税互动”助力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取得无抵押信贷等支持,努力创造优良的诚信兴商环境,助力诚实守信企业做大做强。

【通讯员:小红 明莉 玲瑜 陈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