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缴费倒计时!丰顺税务联合多部门开展城乡医保缴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6 10:45:5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参保缴费宣传辅导工作,12月10日,丰顺县税务局联合县医保局、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部门组建城乡医保政策宣讲队,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咨询,医保政策宣讲队耐心地向围观群众一一解答医保疑问,采用发放业务指导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城乡医保的缴费标准、参保对象、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及待遇享受等内容,并通过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重点讲解了移动端缴费流程,辅导群众通过登录“粤税通”“粤医保”“粤省事”等小程序办理缴费事项。


“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刚刚通过‘粤税通’把全家老老少少的医保费都交齐了,回去我还要把这种便捷的缴费方式教给邻居们!”现场完成缴费的罗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自城乡居民“两险”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来,丰顺县税务局积极作为,坚持政府主导,强化部门协作,推动建立完善“3+2+17+282+N”工作协调机制,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并通过拓宽“网上、掌上、实体、自助”多元化缴费渠道,持续优化缴费服务,力求城乡居民“两险”政策人人皆知、促进惠民政策应享尽享。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围绕缴费人需求,持续优化缴费服务,拓宽缴费渠道,让缴费人更省时、省心、省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