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文明习惯进校园 文明之风共宣扬
梅州市税务局机关妇委会联合程江镇西山村开展“文明习惯进校园”宣讲暨巾帼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17:40:2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 “全民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工作部署以及市第七次妇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培养“文明小使者”, 9月4日,梅州市税务局机关妇委会联合创文挂点社区西山村妇委会,在程江镇德兴学校开展“文明习惯进校园”暨巾帼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习惯新风尚。

在德兴小学,市税务局的妇女志愿者用生动的图文、活泼的解说、有趣的互动,围绕生活中的日常行为,向在场学生进行了“文明习惯”宣讲,获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宣讲活动提出“一首诗、一行动、一倡议”,引入小故事,加入趣味问答环节,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培养“光盘行动”等文明习惯的好意识。志愿者的宣讲有声有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把宣讲中提到的文明习惯变成自觉的行动,争做讲文明、守道德、树新风的好学生。活动尾声,市税务局机关妇委会联合西山村妇委会,向德兴学校捐赠一批书籍,并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发放学习用具和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文明意识、了解文明礼仪、培养文明习惯,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在生活各方面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自我管理意识,将学生的教育与日常生活有机结合,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学校的每个角落,使他们成为“文明小使者”,共同助力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