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太暖心了,2269万元退税2日就到账!佛冈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奔跑
发布时间:2020-07-03 17:28:48来源:清远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钟盛祺 通讯员/郭倩婷) “税务部门的服务太暖心了,在他们的辅导下,我们刚申请不到2日,2269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退税不仅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更给我们增添了发展信心。”近日,佛冈县广和置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李先生激动地说。

为帮助企业快速回笼资金,使其复工复产无后顾之忧,佛冈县税务局强化企业退税服务工作,进一步压缩留抵退税办理时间,从原来5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在2个工作日完成。

佛冈县广和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民营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销售量减少,资金流变得紧张。佛冈县税务局获悉情况后,快速审批该企业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让企业真切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税务部门在退税办理上的快捷高效,一方面帮助我们节约了时间成本,让我们在资金运转上更具有活力;另一方面让我们对全面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李先生说。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作为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面推行一年以来,佛冈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优势,通过企业的税务登记信息、实际经营情况、纳税信用等方面信息进行判别,建立名册,逐户核实,确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后,第一时间以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通知和进行“一对一”的宣传辅导,为纳税人详解留抵退税政策,推动该项政策落细落实。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快速审批,努力压缩每一环节办理时间。”佛冈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简化办理程序的同时,主动与银行机构和税库对接,实现了退税审批和税款退库的无缝对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税款退还到企业账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