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佛冈减税降费让企业增底气、添信心 
企业社保减免433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20 09:50:52来源:佛冈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 通讯员/叶洁贤 谭劲华)两轮电动车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猛,凭借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等优势走俏全国各地。

位于清远市佛冈县的广东雅迪机车有限公司(下称“雅迪公司”)是电动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使税惠红利精准落袋,助电动车经济持续充电续航,在雅迪公司二期工程建设之际,佛冈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大力宣传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用减税降费为企业成长创新增底气、添信心。

落实优惠不打折

紧扣需求点对点

生产车间里,每条生产线各司其职,众多零件有序汇入生产线组装成一台完整的电动车,14道工序仅用了57秒即可组装完成。高效的组装工艺得益于企业不断的研发投入,2019年度该企业研发投入7600多万元,同比增长17%。与此同时,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优惠政策的落实激励企业不断创新,精益求精。

疫情期间,佛冈县税务局按照精细化服务标准,主动把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送上门,精细测算企业可享受的减免数额。截至10月份,企业已享受社保费减免433万元。

“3月份以后雅迪销量获得了井喷式增长,为满足市场需求,雅迪公司紧密排产,产量逐月攀升。截至9月底,广东雅迪已经生产了148万台两轮电动车,比去年同期提高了90%。”雅迪公司生产经营主管温泽丰介绍道,“税务部门在办理涉税业务时实行‘一对一’的贴心服务,避免我们走弯路。”

主动服务落到位

社会责任勇担当

为抗击疫情,雅迪公司高管带头向湖北等多地进行捐赠。其中,向佛冈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电动车用于疫情防控。税务人员主动为企业送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于该部分实物捐赠,免征了增值税,并在企业所得税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在2020年9月,雅迪公司更是新成立了扶贫车间,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积极招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致力于帮助贫困劳动力更好地实现就近就业。

佛冈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佛冈税务部门将继续围绕“六稳”“六保”,主动倾听企业诉求,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把税收工作、企业发展有效地统一起来,实现共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