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暖心助企!清城税务为受灾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7:3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清远市受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影响,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为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6月23日,清城区税务局深入受灾企业实地走访,畅通“灾后税收优惠办理绿色通道”,为受灾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维国一行深入白庙码头、清远市附城镇白庙船厂开展调研。受洪涝灾害影响,清远市附城镇白庙船厂多处厂房被淹,多台机器受损。税务干部详细了解企业本次洪涝灾害受损、停工停产损失、人员财产安全等具体情况以及灾后复工复产进度,重点了解企业目前在灾后清理、恢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向企业传达了税务部门的关心与慰问。

税务干部现场为企业宣传辅导财产损失税前扣除相关政策,提醒企业及时统计受损资产情况,按规定进行申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受到洪水冲击影响,我们也很无奈。税务部门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主动上门关心真是给了我们很大安慰。非常感谢税务干部为我们讲解关于受灾减免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对渡过难关更有信心。”该企业负责人感慨。

据悉,清城区税务局迅速开展辖区内受灾企业情况排查,密切跟进企业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情况,设立“灾后税收优惠办理绿色通道”,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对受灾企业开展重点纳税辅导,确保因灾可享受的政策能及时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提供税务支持,助力企业灾后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关注汛情影响,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做好防汛抢险复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税务力量,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