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库 > 地方政策法规 > 阳江市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软件全面推广无纸化办税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2018年第15号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纳税便利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以下简称广东省税务局)决定进一步规范涉企软件管理,全面推广无纸化办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使用口令密码的登录方式,不再使用数字证书的登录方式,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费)事项时可选择使用免费数字证书签名。

二、对实行实名制管理的纳税人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免于报送纸质资料,另有规定的除外。免于报送的纸质资料由纳税人留存备查,纳税人对电子资料的真实性以及与留存备查纸质资料的一致性负责。

三、已在广东省税务局网站发布涉企软件清单,并将不定期更新。纳税人以自愿为原则,按业务实际选择使用。

四、已在广东省税务局网站公布了相关涉企软件的接口标准和接口规范,供纳税人自行开发使用,在符合安全要求的情况下,支持纳税人通过接口提交申报数据、申报表单和获取相关反馈信息等。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2018年7月27日          

附件: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