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翁源:“流动导税台”进果园,非接触式办税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0-06-22 15:30:0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韶关翁源三华李以果型圆润、清脆爽口著称,至今有500年种植历史,已成为翁源县三华地带周边十几个村脱贫致富的产业。初夏时节,恰逢三华李大量上市,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订单猛增,发票需求量剧增,以往果农忙着采摘果子和接待游客的同时,还要抽空到十多公里的县城办税厅申请代开发票。

了解到果农需求后,翁源县税务局迅速组织人员研究对策,第一时间把“流动导税台”开进果园,由业务骨干组成小分队,到每个村摆起了宣传“地摊”,向果农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演示如何在手机上申请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帮助果农们解决代开发票需要长途往返的苦恼。

 

“先微信搜索‘粤税通’小程序,注册成功后,选择我的发票……”每当果农走近“流动导税台”咨询时,作为流动导税员的李炜都会主动向前,询问引导,协助村民做好个人申请代开普通发票操作流程。

双联村谢先生种植了十余亩的三华李,“以前顾客进果园采摘购买后,还要顾客等我们去县城开好发票再回来拿,我们跑得满头是汗,顾客也麻烦。”完成信息采集后他高兴地说:“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村里帮我们办理个人信息的采集,以后都不用跑到县城里去开发票,只要在手机上操作就能给买家发送电子发票!真的太感谢了,解决了我们的一个大问题!”

慕名而来的董先生得知税务部门的便利服务后激动地说:“我以前来这里采购三华李时,因为数量多,金额大,必须要开具发票。可是很多村民不懂得这方面的知识,也不会操作,每次都要等大半天时间。如今能线上开票,税务局还面对面辅导果农,方便又放心!”

据悉,翁源县税务部门发放的政策宣传单上还附了反馈专线电话,果农们有疑问可以拨打专线电话,税务部门将第一时间答疑解惑。近年来,翁源县税务部门聚焦当地兰花、三华李等扶贫产业,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精准辅导纳税人申请、缴税、开票全流程便捷办理,使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就可办税,大大节省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胡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