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韶关武江税务:多维度接力宣传辅导,助力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时间:2022-05-24 10:55:2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正式实施,为使退税减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减轻企业负担,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构建多维度接力宣传辅导格局,通过税务青年、行业协会和优质企业,对退税减税政策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税务青年给力,精准推送退税减税“大礼包”

为更好地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派出“税务青年助企团”,及时梳理新政内容,依托“税优服务e站”和税企交流群,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立体化宣传、针对性辅导、实时性答疑。同时,开展“云端”纳税人学堂,详细解读“六税两费”、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税费等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学通弄透政策精髓,确保政策知晓到位、理解到位、运用到位,为市场主体添信心、增动力。

武江区税务局通过“线下讲课+线上同步实时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辅导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该局相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到:“针对税惠政策热点,我们为纳税服务集约运营中心的话务坐席配置了懂业务、会操作、善沟通的多元化专职青年税务干部,开展‘非接触式’直联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智享、优享税惠红利。”

截至4月底,该局利用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电话咨询等途径辅导纳税人19736户次,开设纳税人学堂2期,累计培训纳税人1500余人次,确保宣传讲解在辖区内全覆盖。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助力,积极传递税惠政策“好声音”

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过程中,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的作用,借力开展政策宣传。一方面,通过“世界咖啡馆”的形式召开座谈会,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就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内容进行交流,就加强政策红利宣传的具体举措进行认真探讨。另一方面,邀请“同心志愿服务团”讲师走进纳税人学堂,充分发挥其业务能力强、税收政策精的优势,重点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热点问题,分批次对纳税人进行授课辅导,借助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力量传递税惠政策“好声音”。

武江区税务局通过“世界咖啡馆”的形式召开税企座谈会。

“我们公司代理了韶关多家企业的涉税业务,给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韶关市兴胜通工商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先生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和税务部门的合作,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咨询、个性化宣传和规范化服务,齐心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

优质企业加力,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上个月,我们接到税务部门的政策精准推送,及时了解到我们在享受原有政策基础上,还可以叠加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

费’减半优惠和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等政策,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韶关市神力液压油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白玉开心地说道,“有了这些税收政策红利,我们的资金回流加快了,市场不断扩大。我们也非常乐意宣传国家的好政策,有不少同行通过我们了解到也享受了优惠政策,大家都赞不绝口!”

武江区税务局“税务青年助企团”深入企业开展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

为进一步扩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覆盖面,该局积极鼓励已享受税费红利的企业,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扩大宣传,让税收优惠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经过企业的接力宣传,辖区内越来越多企业实打实地享受到了国家的税费红利,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