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乐昌:留抵退税精准“落袋”,提振信心稳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0:1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今年以来,在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上,乐昌市税务局精准施策、持续发力,1.2亿元留抵退税资金精准落袋144户市场主体,大大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成为企业存续稳定的“陀螺仪”和突破发展困境的“助推器”。

与其他税惠政策不同,留抵退税可直接增加企业现金流,助企纾困效果也最为直接,广东华电坪石发电有限公司因此受益明显。近年来,由于电力市场改革及原煤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尤其是2021年煤炭价格急剧飙升,广东华电坪石发电有限公司年度经营现金流已成负数,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税务工作人员到企业宣讲税费政策。

随着3000余万元留抵退税的及时到账,广东华电坪石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志详终于松了一口气。“留抵退税的好政策送来的是真金白银优惠,这3000多万元可以说是我们公司的‘救命钱’啊!收到退税款后,我们公司九成的留抵退税款购买了原煤,大大缓解了公司现金流压力,为我们今后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顾志详说。

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韶关乐昌市税务局的“税管家”主动上门辅导企业准确、快速申请退税,为企业提供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系列前置服务。此外,韶关乐昌市税务局还持续推进“有问题请找我”专项行动,通过建立专项工作联络群,及时跟踪、快速响应,做到纳税人诉求、需求“一跟到底”。

“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告知我们企业符合办理条件,我们在电子税务局提交办理申请不久后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项,效率很高啊!”该公司财务人员对税务部门主动告知政策、贴心跟踪辅导的做法很是认可。

好政策重在落实,也需要真落实。为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及风险防范工作,韶关乐昌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一方面及时梳理了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清册,精准推送政策红利;另一方面逐户开展数据分析,结合风险预判、提级审核等有效措施,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切实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核质效。

就如何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快、准、稳”精准落地见效,韶关乐昌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我们会继续压实政策落实的主体责任,紧抓执行力度,将税惠‘红利’及时送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鼓足信心,渡难关、促发展!”

【记者】唐音

【通讯员】廖城娟 丘文豫

编辑 彭正子 甘韵矶

校对 潘俊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