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政策法规库 > 地方政策法规 > 潮州市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转发关于推出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的通知
潮税函〔2022〕61号
浏览次数:

国家税务总局各(县)区税务局,局内各单位:

现将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出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的通知》(粤税函 〔2022 〕 108号)转发给你们,市税务局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责任

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高度重视税务总局推出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以下简称“春风行动2.0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压实责任,制定好本地任务分工,形成路线图、时间表,细化措施和责任,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结合起来,确保“春风行动2.0版”各项措施实实在在落地见效。

二、发挥机制作用,有序推进落实

市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工作任务安排表》(详见附件),进行任务分解和工作安排。各级税务机关要充分发挥“春风行动”工作落实机制的作用,强化部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上下联动,积极主动对接,通盘考虑、系统部署,确保全市“一盘棋”,各项措施得到有序有力推进。

三、加强创新推广,严格督导检查

各县(区)税务局要善于发掘创新亮点,积极宣传推广,在鼓励打造特色化行动措施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创新举措的复制推广,总结好阶段性、创新性工作成果,做好经验提炼和典型案例归集,持续提升行动成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市局将加强跟踪督办,强化对台账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通过深入调研、巡察等方式,对行动开展情况和取得实效进行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工作任务安排表

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

2022年4月29日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