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平】复学第一课 同学们体验税收“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27 15:15:5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期,各地大中小学陆续复学复课。在我市中小学校全面复课之际,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与共青团金平区委员会联合制作推出税收“云课堂”系列微视频,围绕税费优惠政策和税收法治理念,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复学第一课”,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法为国之重器,税收“云课堂”第一期微视频从宪法引入,医生、教师、快递员、研发人员等各行各业的纳税人现身说法,传递“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理念,促进学生们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爸爸妈妈每年帮我缴的250块是什么?”“爷爷奶奶每个月领取多少养老金?”税收“云课堂”第二期微视频采用一镜到底的创意形式,详细介绍了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的概念、参保对象和参保渠道等,让学生们对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有了基础认识,更加理解全民参保的重要意义。

陈欣桐是汕头市东厦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今年15岁的她也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不再是课本里的一句话,我从国家出台的政策中切身感受到这句话的力量。”陈欣桐说。

   

目前,两期税收“云课堂”系列微视频已通过“汕头税务”“金平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平台推出,同时在广东省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汕头市东厦中学的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展厅同步投放,形成课堂教学和网络学堂相结合的税收普法教育格局,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来,金平区税务局还将持续打造税收“云课堂”系列微视频品牌,联合团委、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税收普法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云端”快乐学税法,并通过学生发挥税收宣传员的作用,实现税法宣传教育矩阵同频共振,充分发挥税收普法“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正面效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