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汕头税务:深学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2-15 10:08:1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从汕头市税务局获悉,连日来,该市税务部门各级党组织、党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领导干部促学全覆盖

近期,汕头税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采取专题学习、研读交流等形式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实现全市税务系统113个党组织2000多名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并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组织“我最喜爱的十个基层党建品牌”评比,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形成党建与业务双优同创的新格局。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机关党委书记苏春光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号角,党建工作部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新的赶考路上凝聚起建设模范机关、引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组织联学大讨论

为持续推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汕头税务部门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线上专栏等多种形式学报告、谈体会、话举措,立足税收职能发起“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

在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牵头开展的机关与基层、税务与企业联合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与会党员集中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打造“税心领航”党建品牌、服务自贸试验区汕头联动发展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文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活动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常态化工作调研和问需问计,为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贡献。

在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主题联学活动上,支部党员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税务行动进行了热烈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的使命任务,是我们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文胜表示,税务部门将在全覆盖设立县区局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拓展“非接触式”服务,让智慧税务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在汕头税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创新项目专班,税务干部以沙龙形式开展征管改革分片区研讨。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大家对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目标。专班人员蔡苇岚表示:“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大胆探索,积极做好全省进户统筹模块推广应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目标,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汕头亮点。”

 

税务青年践学话担当

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在汕头税务系统转化为生动实践。

在龙湖区税务局,团总支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团说青语”学习交流活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第一任务”,撰写主题征文、制作主题vlog、分享心得感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广大青年干部口口相传的“主旋律”。

在澄海区税务局,16名青年代表以“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为主题声情并茂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先进典型的所感所悟,其中获评“广东省百户最美家庭”的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蔡冬瑜的事迹被多次提及。作为“最美家庭”代表和青年干部导师,蔡冬瑜表示将把优良家风带到办税服务厅的“大家庭”中,带领青年干部心往一处想,用心用情服务好基层群众,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标兵号”的集体荣誉招牌擦得更亮。

在潮南区陈店镇,汕头市税务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闻令而动,火速投身抗疫一线。化身为网格区队长的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林滨啸带领青年突击队队员连续10日承担起当地机动巡查、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抗疫支援任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坚定地表示,将团结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